站点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活动

2019年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十大活动

2020-03-03
分享到:

一、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12月27日,协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科学会堂召开,近两百位代表及嘉宾参加了会议。大会审议了第九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工作报告、第九届理事会财务收支审计情况报告;通过新修订的《协会章程》和《会费收取标准与使用管理办法》;选举出第十届理事会理事和监事。在协会十届一次理事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会长、监事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聘请庄英杰、费钧德为名誉会长。会上还对上海市包装行业品牌培育企业、协会先进集体和协会活动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

 

二、协会联合主办“2019长三角食品与包装安全创新协同发展论坛”

在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的引领和支持下,上海市食品学会、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江苏省食品科学与技术学会、浙江省食品学会、浙江省包装联合会、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于620日举办“2019长三角食品与包装安全创新协同发展论坛”,180余人出席会议。

 

三、协会包机委和包印委组织会员考察光明、太太乐著名企业

协会包机委和包印委组织会员企业考察光明乳业华东工厂、全球500强雀巢太太乐工厂,近距离考察全球领先的包装自动化生产装备和工厂智能化管理,交流洽谈包装机械市场开拓与合作。

 

四、协会设计委举办ASPaC亚洲包装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

4月10日,设计委员会从日本主办方借来展品,ASPaC亚洲包装设计大赛2018年度获奖作品在上海新博览中心展出。同日,邀请日本包装设计协会会长、韩国包装设计协会代表在展会做论坛演讲。

 

五、协会包机委召开年会

1月13-14日协会包机委召开以“2019 手拉手 一起走”为主题的年会。首先召开了主任会议,100多名会员企业领导出席年会。委员会汇报了2018年工作总结,并提出了20199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计划和部署。会议并进行了新产品、新技术交流发布。会议还组织安排考察了上海星派克集团昆山包装智能装备产业园、昆山尚威包装科技有限公司。

 

六、协会纸委会召开“奋力创新,绿色发展”座谈会

7月30日协会纸委会在金山纸业召开 “奋力创新,绿色发展”座谈会,共同交流探讨新形势下纸包装企业的新路径、新担当。纸委会汇报了2019年上半年纸委会的工作情况。多位企业家针对企业发展、行业建设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七、协会物流委主办电商物流包装高峰论坛

11月27日由物流包装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包装》杂志协办的电商物流包装高峰论坛 “·未来,在包装世界(上海)博览会(SWOP)现场顺利召开。

 

八、协会设计委召开“深度融合民族文化,展现包装设计魅力”的研讨会

2月22日,设计委员会在上海大学创意协调中心,召开深度融合民族文化,展现包装设计魅力的研讨会,会上颁发了2018年度新入会会员单位会员证书。

 

九、《上海包装》杂志承办“美妆包装前沿技术创新应用论坛”

5月20日,由中国美容博览会主办、《上海包装》杂志承办的美妆包装前沿技术创新应用论坛圆满落幕。此次论坛为相关美妆、护肤包材研发企业、终端企业提供新思路、新创意,旨在显著提升行业发展水平及良性竞争的活力。

 

十、协会组团考察东南亚、美国、日本

 协会5月组团考察菲律宾和马来西亚;9月组团考察了美国旧金山包装企业、参观拉斯维加斯2019年美国国际包装展览会;10月组团考察日本包装企业,并参观2019日本包装产业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