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绿色包装

绿色包装

市包协日前召开VOCs排放问题专题研讨会暨优秀绿色包装项目颁证会

2016-02-03
分享到:

129日,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在科学会堂召开了“VOCs排放问题专题研讨会暨优秀绿色包装项目颁证会”。会议邀请专家重点讲解了《上海市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收费试点实施办法》,优秀企业代表交流了绿色包装新产品,表彰了“上海市优秀绿色包装项目”。会议由上海市包协常务理事、绿色包装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上海丹海塑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维文主持。

 

在推行的《上海市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收费试点实施办法》中,包装印刷行业是第一阶段主要治理的五大类行业之一。为了使包装印刷企业更深入地了解相关政策,协会特邀国家环境保护化工过程环境风险评价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修光利教授,现场为包装企业解读“VOCs排放收费”。修光利教授全面讲解了“上海市VOC控制与监管政策及应对”,围绕“为什么要控制VOCVOC监管政策,应对与挑战”三方面内容进行了系统说明,并指导企业完善排污治理。

 

为了更好地推动新技术、新产品在绿色包装上的应用,会上,上海康达化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刘俊涛经理介绍了“软包装无溶剂复合胶黏剂的突破性应用”;上海墨传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张俊超工程师介绍了“水性油墨的应用与前景”。

 

会议最后,举办了“上海市优秀绿色包装项目”表彰活动。据悉,“上海市优秀绿色包装项目”评选工作已经连续多届举办,成为推动、检验上海包装绿色化发展的重要内容。上海市包协绿色包装委员会陈昌杰秘书长介绍说,本次“上海市优秀绿色包装项目”评定按照“绿色理念”和“包装功能”两大要求,所评产品均必须符合节约资源、环境保护、安全卫生的要求,并始终坚持“生命周期分析”。

 

上海颜专塑料贸易有限公司、上海丹海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希悦尔(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定申包装印刷厂、上海印亿包装印刷有限公司、上海界龙永发包装印刷有限公司、国塑机械(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人民塑料印刷厂等八家企业的九项产品获得“2015年上海市优秀绿色包装”的殊荣。上海市包协宋文仙秘书长、上海市包协绿色包装委员会陈昌杰秘书长向获奖企业授牌并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