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2023年3月1日起又有一些新规正式实施

2023-03-27
分享到:

2023年31日起又有一些新规正式实施

其中几项新规,印刷包装企业可以关注下

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新规来了!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自202331日起施行。《办法》规定了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者、销售者的主体责任及生产全过程控制的具体要求,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者要建立原辅料控制、生产关键环节控制、检验控制以及运输交付控制等制度,销售者要建立食品相关产品进货查验制度。同时明确了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制度、召回管理制度、标签标识管理制度
《国家标准管理办法》施行!

为了加强国家标准管理,规范国家标准制定、实施和监督,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制定了《国家标准管理办法》 202331日起施行。
《国家标准管理办法》规定,强制性国家标准必须执行。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的产品、服务,不得生产、销售、进口或者提供。推荐性国家标准鼓励采用。在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公共服务、社会治理、政府采购等活动中,鼓励实施推荐性国家标准
6项税务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实施部分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公告》,自20233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对列入目录内的6项税务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包括: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车辆证明,公共汽电车辆认定表,专用车证,家庭成员信息证明,家庭唯一生活用房证明,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者身份证明、合伙企业合伙人的合伙身份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