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包装材料

包装材料

市包协召开“上海市绿色包装产品认证实施规则纸包装产品(团标)”宣贯会议

2023-05-16
分享到:

5月8日下午,上海市绿色包装产品认证实施规则第3部分纸包装产品(团标)宣贯会议在上海金山纸业有限公司召开。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秘书长宋文仙,协会纸委会主任顾利民、秘书长顾华,绿委会常务副主任任恺,东道主上海金山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茅健平,起草单位及专家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纸委会秘书长顾华主持。他首先代表组委会对上海金山纸业提供会议场地表示感谢。

绿委会秘书长郭金山代表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印刷设计及专家小组发言。他对团标进行了解读,指出开展团标制定工作是国家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解决行业中标准缺失的问题;通过团标战略,实现市场引领,增强企业竞争力;同时开展积极的评价认证工作,使标准得到实施,标准才有实际意义和标准价值。

绿委会常务副主任任恺代表团标编委会对“纸包装产品”制定作了说明。纸委会主任顾利民分析了团标的意义和作用,并对该团标给予高度的评价,希望今后能上升一个高度。


上海金山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茅健平、总经理茅帅杰代表该团标的第一起草单位,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对团标的圆满制定发布表示十分满意,并感谢起草单位的大力支持。同时他们还表示,希望通过制定团标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并欢迎大家来金山纸业指导工作。


会上,上海外贸界龙彩印有限公司蔡总、上海方信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丁总、上海紫丹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王总、上海大觉包装制品有限公司熊总、上海建科检验有限公司汤主任、英格尔检测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严经理等代表对该团标的制定表示赞同,一致认为该团标将对企业绿色生产起到引领作用,规范了企业生产必须遵循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的要求,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必将会给企业发展带来更好的效益。

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宋文仙秘书长作了总结讲话。宋秘书长首先对东道主金山纸业的盛情款待和企业代表积极参加纸包装产品宣贯会议表示感谢。她表示,协会在取得团标制定资质后,各专业委员会积极响应,努力开展团标制定工作,为协会团标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今后大家再接再厉,制定出更好的团标、地标和国标,为绿色低碳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最后,协会领导向参与团标起草企业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并与参会人员集体留影。团体标准的制定不是结束而是开始,让我们共同努力做好中国绿色包装标准!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上海金山纸业有限公司,对金山纸业30年来高速发展感到由衷的敬佩——这也是上海包装企业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