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活动

市包协召开上海包装行业第三次企业诉求座谈会

2021-06-01
分享到:

发展才有诉求 包装值得拥有


5月27日下午,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在灰度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上海包装行业第三次企业诉求座谈会,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诉求协调部部长刘焰参加了会议,灰度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副总裁孟雷平在会上致欢迎词并简单介绍了灰度公司的企业发展历程和主要产品。施耐德、坤延、华怡、瑞利、奥特玛特、汇立、喜悦、惠昕、方信、道恩等企业参加了交流会,上海包协副秘书长郭海祥主持了会议。

围绕“精准服务、绿色发展”的主题,参会企业踊跃发言。“为配合城市建设和发展,企业搬迁而拿不到土地”、“企业有环评证书,产品无环评报告,但产品有市场、用户有需求怎么办”、“企业搬迁,员工搬不了,希望通过政府平台,找一个合适的产业园,租赁也行”、“企业员工难招,上海高校毕业生不愿来,外地毕业生又嫌上海成本太高也不愿来”、“在上海能生存下来的企业都是好企业,希望政府能多多关注上海企业”等等,所有企业的共性问题和诉求主要涉及到环保、用地、人才、融资等。

服务中心刘部长在会上说:各级政府早已经意识到了对中小企业各类服务需求与对接问题,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领导也在调研,目的是做好服务,留住广大具有发展前景的中小企业。上海市政府推出了“一网通办”,上海市经信委推出了“企业服务云”,都是服务广大中小企业的有效渠道;另外,政府组织了全市6000人规模的服务队伍,专门对接上海市中小企业,把政策传下去,把诉求传上来。中小企业可以把诉求表达出来写清楚,与各区的政府部门进行对接,也可以通过“企业服务云”APP,把诉求直接传上来。

上海包协宋秘书长也在会上做了发言:政府很多政策的制定,都是为广大中小企业服务的,企业要了解和重视;协会平台也是为企业服务的,企业也要用好这个平台;上海包协也会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搭建平台,助力企业发展。

名誉会长庄英杰最后说:我国经济高速发展离不开包装,老百姓衣食住行也离不开包装,新型消费业态同样离不开包装,上海包装行业对我国乃至全球实体经济的参与度、贡献度越来越高,“无物不包”的时代更需要包装产业转型发展、趁势而上。希望政府汇聚包装行业诉求民意,重视包装行业在高速、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热点、难点和痛点问题,真正让包装发展不缺土地、让企业发展不缺空间。

交流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企业领导一起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灰度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这是一家创立仅几年的创新型创业企业,以包装循环利用为企业发展宗旨,自主创新研发了各种可降解、可循环的包装容器和周转箱,获得了几十项知识产权、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产品被国内外市场广泛认可,企业经营健康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