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活动

2020年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十大活动

2021-01-26
分享到:

一、协会义不容辞全力抗击疫情   

疫情伊始,高汝楠会长向全行业发表全力“抗疫”新年寄语,协会在第一时间积极行动,组织协调工作,发挥专业优势、渠道优势和信息优势,做好信息沟通、应急响应、服务保障等工作。协会领导、办公室和各专委会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竭尽全力,积极引导企业树立信心、沉着应对、注重长远、迎难而上,力争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从而转危为机。


二、协会开展团体标准化工作   

为推动协会团体标准化工作的开展,提高团体标准制修订工作管理质量,增强为会员服务能力,协会制定了《 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团体标准制修订工作管理办法(试行 )》。绿色包装和塑料包装委员会已积极开展此方面的前期工作。绿包委筹建了上海市绿色产品团标起草小组,已形成了团标基本方案。


三、协会开展企业诉求调研工作  

受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委托,协会进行企业诉求协调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为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做好全面细致的调研工作,及时了解包装企业的诉与求,协会成立了由秘书长负责的专项工作小组,从企业对政府相关政策、融资、法律、人力资源、专业诉求、行业现状、产业前景、产业链等,以走访、问卷、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与建议等形式排摸了解情况。汇总后进行深度分析,形成详尽报告递交给政府,同时为协会如何服务企业提出明确目标。


四、为企业后疫情时代的生存发展,做好全方位的服务工作  

疫情之后,包装企业面临的严峻挑战,在高汝楠会长和庄英杰名誉会长的带领下,协会办公室、各专委会纷纷深入企业第一线,走访了宝钢包装、高斯、烟印、顺灏、希悦尔等副会长单位和几十家会员企业,调研复工复产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能尽力为会员企业服务,力所能及地为会员企业解决困难,共同探讨企业和行业后疫情的发展思路。


五、协会联合召开2020年长三角食品产业创新合作工作会议和创新发展论坛  

协会与沪苏皖浙三省一市食品学会、协会共同发起组建长三角食品产业创新合作联盟,共同召开2020年长三角食品产业创新合作工作会议。11月25-26日在上海举办2020长三角食品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长三角名优食品品牌建设交流大会。


六、协会申报“中国包装行业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建设项目

协会于2017年12月正式入选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机构,2018年9月上海市经信委正式授予协会“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机构”牌匾。协会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健全服务平台建设,2020年上半年向中国包装联合会申报“中国包装行业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建设项目,平台为上海包装行业中小企业提供信息服务、技术服务和培训服务等方面的公共服务。


七、上海包装科技奖项产生  

 经企业自愿申报、协会专委会推荐上海旭恒精工等12家企业被列入 “上海包装优秀科技创新企业”;上海芝研检测等7家企业被列入“上海包装科技创新企业”;上海如天包装等6家企业被列入“上海包装科技创新培育企业”。


八、协会开展“服务云平台建设推动包装产业科技发展”项目  

协会开展的“服务云平台建设推动包装产业科技发展”的项目列入2020年上海市科协星级学会改革与发展的助力创新项目。


九、协会联合举办“当前形势与任务”报告会   

在宏观经济形势发生剧烈变化的当今,为了帮助企业家了解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掌握国家相关政策,带领企业转危为机,协会联合上海市乡镇协会邀请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作“当前形势与任务”报告会,协会会员135人出席会议。


十、包机委创新委员会活动形式   

协会包装机械委员会1月6日召开2019工作年会,6月11日在上海坤延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举办了“政策下工厂”培训班。7月29日,举办“包装机械优秀企业ERP培训班”, 召开“包装机械重点企业对外贸易对接会”,组织了“看世界500强,学精益生产数字化管理”的企业家交流考察活动。帮助会员企业在人才引进、职称申请、上市股改、精益生产等进行咨询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