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园地

行业园地

年轻当家人 撑起包装新天地

2022-06-26
分享到:

年轻当家人 撑起包装新天地

奉贤区作为上海包装产业的集聚地之一,从疫情发生到现在,奉贤的包装企业情况如何?受疫情影响大不大?是我们一直关注的重点。日前,我们走访了位于奉贤区的上海如天、翊锋弘、特丫特、欧朔等四家民营包装机械设备企业,了解了这些企业从封控开始到解封后的具体情况,由衷感觉到,这些年轻的企业当家人真的很不容易。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年富力强,不畏困难,朝着希望,勇往直前。

 走进上海如天包装设备有限公司的新厂区,宽敞办公楼与五千多平的设备制造车间,一派紧张繁忙景象。水平式包装机为主打的各类产品整齐排列,或部装或调试,现场还有些客户在考察和交流洽谈。当家人刘记伍总经理如数介绍了如天包装创业创新发展历程和未来企业发展战略,近几年企业销售规模连续获得二位数增长,经济运行质量稳中向好,产品出口形势喜人,科技投入和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并获得了2021年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的批准。

 疫情开始,刘总深知由于物流停滞企业无法正常生产,但还是决定立即召集企业单身职工40多人进入企业“闭环管理”,从根本上解决员工的生活困难,确保员工在封控时期能正常生活;同时进行企业强化内功、提升质量的管理和培训,为解封后企业的正常运营打好基础、留住人才。如此在闭环管理时期的强化企业内功提升、“惜才留才”的举措,还真是封控中的企业亮点。

 85后的翊锋弘自动化设备(上海)公司创始人王纯久,创业五年,就按照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考核目标,创建以粉状和颗粒包装机设计生产为主的科技型制造企业,已获得十多项技术创新专利和软件著作权。不贪大求多,聚焦做专做精,注重稳定可靠,做一单粘一单,市场占有率快速稳健増长。从3月28日鸳鸯锅开始全程封控在公司,与员工一起同工作、同生活,在产业链不完善的时期,努力到无能为力,为解封后完成总装、出货做好准备。

 哈工大硕士研究生毕业、哈工大中央研究院副院长辞职创业的80后高才生姜志,抛弃优裕的工作环境,创立上海特丫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营高品质包装气密性在线检测装备,为军品、食品、药品、日化品等行业提供了高端气密性在线检测技术与装备,获得多项发明专利授权。理工男的姜志从学者到经营管理者,跨度如此之大,挑战如此严峻,但他对未来充满信心。疫情时期,全程闭环在公司,与合作伙伴交流沟通,专研产品技术创新、质量提升,为企业初创时期练好内功打好基础。不搞同质化,用科技赢创未来,就是特丫特的战略和行动。

 3月底以来,上海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上海欧朔智能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统筹谋划、周密部署、科学闭环,并于4月下旬批准进入奉贤区第一批复工复产“白名单”,以80%的员工到岗率,开始了长达40多天的“复工闭环管理”。期间,核算检测自行完成;与供应商不断沟通,确保欧朔闭环复工供应链不停不断。解封时,车间场地已经被总装调试完成的产品堆满,整装待发。

 6月初,企业员工到岗率已达100%,企业整个生产链运行有序,出口产品包装箱已经热处理熏蒸,整齐排列待发往世界各地,在手订单按轻重缓急加班加点生产调试。

 经历了这波史无前例的上海疫情考验,奉贤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欧朔企业创始人刘小珲总经理感慨良多。他说:这波疫情封控的困难和挑战是前所未有的,欧朔化危为机挺了过来,经受了大考也总结了经验,未来欧朔将按企业发展的战略目标,节奏会加快、投资力度也将会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