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活动

上海市包协召开专业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考评

2022-01-19
分享到:

上海市包协召开专业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考评



凝心聚力促发展 真抓实干谱新篇


1月18日上午,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在界龙集团总部园召开了协会年终总结考评会。上海市包协会长高汝楠、名誉会长庄英杰、秘书长宋文仙,以及上海市包协下属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集团联络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宋文仙秘书长主持。

会上,与会的物流包装、绿色包装、包装设计、包装机械、金属包装、包装印刷、塑料包装、木包装、纸制品等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依次发言。他们围绕“组织工作、工作创新、专业活动及行业服务”四大类考评内容,结合2021年工作完成情况和履行职责情况进行了发言。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增设了现场考评环节,旨在增强对各专业委员会思路创新、工作亮点等进行针对性和有效性的考核检查,以促进专业委员会工作更好地提升。

上海市包协编辑部及办公室负责人也分别就相关工作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接受评定。

 

2021年,各专业委员会在上海市包协的领导和支持下,攻坚克难,不仅在会员吸纳和会费收缴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同时也在参与团标制修订工作、推进包装行业绿色包装的工作、配合协会申报社团评估工作等方面表现突出。

 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在发言中也交流了工作上的经验,分析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并提出了2022年的工作打算。他们均表示,将加大与会员企业的互动,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提升协会服务水平,搭建平台,组织培训,发挥新作为,吸纳更多的会员企业加入,推进包装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发展。

 全面对标亮实绩,精准考评促提升

每年“岁末”举办的协会年终总结考评会是上海市包协对一年工作成果的重要总结,也是协会优化服务促发展的一个重要环节,旨在不断提升协会自身能力,促进各专业委员会间的学习互动,加深对会员企业的服务,针对包装各领域特点把服务做深做精做细,从而促进上海包装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十多年来,上海市包协不断坚持和完善这一考评机制,有效激发各专业委员会履职尽责和干事热情,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多元化为会员做好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高汝楠会长在认真听取了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的汇报后,对大家过去一年的努力表示肯定和感谢。他表示,编制发布《上海市包装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在政府部门指导下编制《上海市包装行业绿色转型发展行动方案(2021-2025)》,以及顺利开展团标工作等,都是协会工作取得的成果,离不开各专业委员会的努力和配合。针对2022年上海市包协的工作重点,高会长指出:“新一年,我们要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如何走进市场’上下功夫,大家要成为转化成果的‘经纪人’、‘中间人’;要积极与各展会合作,搭建互惠平台;研究政策,做好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发挥行业协会专家作用,为企业做好服务;进一步解决企业培训等需求;实现会员数量的新突破;继续推进深化团标建设工作。”

会议最后,庄英杰名誉会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专业委员会是协会的基础。在高汝楠会长的带领下,上海市包协专业委员会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会员数量增加,专业委员会活动丰富,专业委员会的秘书长成了“当家人”,推动行业整体发展。作为现代经济的配套行业,新时期的上海包装要在矛盾与困难中求发展,围绕“绿色包装、低碳包装”,走出“做大做强规模、做专精特尖、做整体包装服务、做产业链、做第三方包装”五大发展路径,聚焦“食品包装、医药包装、农产品包装、创意产业”,积极转型发展。庄会长同时强调,协会工作重点还是在于坚持服务创新。

此外,本次会议还评选了2021年上海市包装行业十大新闻和2021年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十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