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园地

行业园地

2017年上海包装行业十大新闻

2018-01-08
分享到:

一、上海十六家包装印刷企业跻身2017年度中国印刷企业100

 在“2017全国印刷经理人年会暨中国印刷企业100强颁奖典礼”上,上海十六家包装印刷企业跻身中国印刷企业100强。上海紫江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四、上海界龙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七、上海宝钢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十一、上海烟草包装印刷有限公司排名第二十四位。

 

二、包装企业集团进行产业战略转移

上海包装行业的企业集团、上市公司为承载产业转移和转型升级的使命,近几年开始进行立足华东、辐射长三角、服务全球的战略性布局。上海紫江集团的上海紫江喷铝环保材料有限公司于2月份在马鞍山郑蒲港新区注册全资子公司; “界龙集团印刷包装浙江基地暨浙江外贸界龙彩印有限公司开工奠基仪式”929日在浙江省平湖市新仓工业园举行。

 

三、包装行业搭建旅游产品印刷包装创意设计服务平台

在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和上海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的支持下,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若干意见”的精神,着力开展“旅游商品包装创意设计服务平台”项目。经过二年的努力,项目圆满完成预定的目标,成功打造了跨行业的服务平台。

 

四、上海3人获第十四届毕昇印刷优秀新人奖

由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组织的第十四届毕昇印刷优秀新人奖评选揭晓,12位行业人员获奖,其中上海彭勇、王广杰、沈军等3人入选。印刷优秀新人奖作为毕昇印刷技术奖的子奖项,自2005年起设立,奖励对象为在印刷科技创新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的青年印刷工作者或从事印刷不足10年的优秀人才。

 

五、高斯中国成功研发全球首台Aqua Stream(跨世)柔版印刷解决方案

高斯中国Aqua Stream (跨世)柔版印刷解决方案是集书刊、包装、纸盒、标签柔性版印刷领域于一身的高新科技产品。20173月,上海界龙艺术印刷有限公司引进高斯市场的全球首台Aqua Stream(跨世)1650柔版印刷机,此机能够生产目前市场最大的纸盒、纸袋产品,通过柔印双拼印刷工艺,有效地提高了产能和生产效率,并能给集团的企业提供在纸箱印刷中预印配套开发的功能,为界龙集团下一步的生产模式提供了发展的空间。

 

六、金荣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以整体包装创意设计提升旅游商品包装服务能力

金荣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将“智能交互技术”与“包装创意设计”进行结合,以整体包装创意设计,提升商品包装服务能力,围绕商品包装服务,实现了商品包装的多维可视化效果。公司采用智能包装解决方案、720°全景包装+解决方案、ARincode 解决方案等先进技术,搭建包装为载体的互动大平台。

 

 

七、二家包装企业荣膺2017上海制造业企业和民营企业100

上海市企业联合会、上海市企业家协会和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发布2017上海制造业企业和上海民营企业100强,上海紫江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界龙集团有限公司二家包装企业入榜。

 

八、利乐中国发布《2017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利乐公司发布中文版《2017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首次根据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G4指导方针,围绕“保护食品 、保护人类和保护未来”三大议题,回顾了利乐集团在环境绩效、社会责任与公司治理方面的年度进展和主要成绩,同时也梳理了利乐大中华区在这几方面的不懈努力与阶段性成果。

 

九、金葵花资本投资龙利得股份

龙利得股份将工业4.0的理念运用于包装印刷行业,利用智能化工艺设备和智能化管理系统实现包装印刷自动化。金葵花资本已投龙利得股份旗下全资子公司奉其奉印刷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两条高端制造联动印刷线,正式投产后,这家33亩土地上的工厂将实现6亿的年产值,且同比节省人力500人次以上,将是一家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化无人工厂。

 

十、宝钢金属个性化数码打印罐项目签订首个订单

宝钢金属与广州龙米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同时,双方签署了iprinting个性化数码打印罐项目的首个订单,正式开启了五常大米与宝钢金属的合作进程。该项目是将传统金属包装与互联网相融合,通过国际先进数码打印技术和已有的资源平台,结合全新的营销理念及技术支持,开启的新产业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