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活动

上海赛区包装设计师技能大赛的通知

2022-09-05
分享到:

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第二届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上海赛区包装设计师技能大赛的通知


各包装设计公司、相关包装企业和包装设计院校: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华全国总工会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人社部函〔2022〕101号)精神,在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总工会的指导下,上海市轻工业协会为主办单位、组织、实施本市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的相关工作。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为本次赛事上海赛区包装设计师技能大赛的承办单位。

大赛的有关事项详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华全国总工会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和《上海市轻工业协会“关于组织参加 2022 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一、大赛组织架构

(一)大赛领导小组

协会成立包装设计师技能大赛领导小组,负责赛事的组织领导、综合管理以及重大事项决策。

下设大赛专家组和大赛宣传组。专家组负责大赛的选拔、推荐、遴选和培训工作。宣传组负责大赛的宣传报道和组织相关活动。

(二)协办单位

为了进一步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办好本次包装设计师技能大赛的选拔和推荐遴选,对有意愿积极支持大赛的企业和院校可作为协办单位参与赞助支持本次赛事。

二、包装设计师(设计+工程)职业技能大赛参赛有关事项

包装设计师(设计+工程)参赛项目、内容、选手、人数表彰奖励等有关要求可参照上海市轻工业协会(沪轻协(2022)007号)文件内容。

三、选拔方式

(一)凡从事包装设计(设计+工程)工作的本市企(事)业单位职工、自由职业者及相关专业全日制在籍学生,均可报名参加上海赛区包装设计师技能大赛。

(二)本市包装设计师(设计+工程)采用比赛(预赛)或推荐遴选的方式,确定参加全国决赛的人选。报名人数较多的,则通过选拔赛确定参加全国决赛的人选;报名人数较少的,则由大赛专家组推荐,经报请领导小组同意,确定参加决赛的人选。选拔和推荐遴选要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和公正原则。上海赛区包装设计师技能大赛的预赛办法另行制定。

(三)入选全国决赛的包装设计师(设计+工程)选手,大赛专家组在选手所在单位的支持下开展专业培训。

四、时间安排

(一)本市包装设计师(设计+工程)报名时间截止时间为9月25日。

(二)在9月底前完成包装设计师(设计+工程)的预赛或推荐遴选工作。集训工作由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与有关院校和企业组织开展。11月由上海市轻工业协会统一组织选手参加全国决赛。

五、相关活动

(一)组织相关参选单位开展交流活动。

(二)协会对入选参加全国大赛的企业和选手进行表彰。

(三)对入选参加全国大赛的企业和选手进行跟踪报道。

六、报名和联系方式

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包装设计师赛项)

联系人:陈建华

电 话:15026845720

电子邮箱:15026845720@163.com

附件:

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上海赛区选手申请表(可在“协会概况-资料下载”下载)

包装设计竞赛规程(可在“协会概况-资料下载”下载)





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

二〇二二年九月二日

附件

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

上海赛区选手申请表

项目名称:

姓名

性别

照片

出生年月

学历

身份证号

职业工种

技能 等级

工作单位/就读学校

联系地址

手机号

简历

(主要学习、工作经历及获奖情况)

                        签字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