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包装机械

包装机械

市包协机械专业委员会主办“包装机械优秀企业ERP培训班”

2020-08-06
分享到:

数字时代 企业红利在哪里

7月29日大伏天,高温酷暑,太阳高照。由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包装机械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旭恒精工机械有限公司承办的“包装机械优秀企业ERP培训班”,今天上午在上海旭恒拉开了帷幕。上海旭恒精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强、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会长高汝楠在培训班开始时为全体学员们致辞。谢总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高会长对上海旭恒公司给予举办培训班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上海瑞源、上海今昌、好利旺公司、上海德拉根、上海烟草等30多家优秀企业近50名企业总经理、高层领导等加是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气氛非常热辣,学员们济济一堂、座无虚席。“包装机械优秀企业ERP培训班”由上海旭恒公司创始人郑骅主讲。郑总从上ERP管理系统前的基础准备工作:二维加工图、三维零件图、设计BOM、装箱清单、PDM归档、进入工业流程,到旭恒公司的ERP页面数、零件属性库、配置表、成组编码、转道、禁购、带时间属性的工艺棒、总装棒等。培训内容丰富多彩,其ERP管理系统结合了机械制造业企业内部管理的特征、与众不同的精益生产方法,形成了具有行业特色、企业特点、产品特征的ERP管理体系,形成了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这是一套适合于包装和印刷机械设备制造企业的ERP企业管理系统,解决了企业ERP管理系统起步时的难点、痛点,操作简单且容易掌握。

上午的课程内容结束后,学员们兴高采烈地合影留念。

 


午餐后,学员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旭恒公司的精细化管理车间,此时的总经理谢强博士当起了现场参观导游,“谢博导”认真仔细地为学员们介绍了旭恒公司的产品生产流程,大家风趣地称他为“博导”。

下午的培训内容安排了提问、解答和交流环节,旭恒公司ERP系统精英管理团队全体出席,为ERP系统管理水平不同层次的学员们分别认真地回答问题。课堂内提问踊跃,郑总、谢总及旭恒公司的精英管理团队耐心认真地一一解答。

包装机械制造行业,有其自身的行业特点:产品种类多、工艺复杂、物料品种杂、技术修改频繁、订单变更经常、成本控制难度高等。当企业规模较小时,领导的脑子可以兼当ERP系统;但当企业需持续发展,尤其是要向规模化扩展时,企业再靠领导的脑子就远远不够了。ERP横空出世,成为了优秀企业进入数字时代精益生产的有效管理工具。通过此次包装机械优秀企业ERP培训,让企业从后疫情经济的特征中,在人口红利已经基本消失的时候,能够向互联网数字化企业管理中要红利,从合理的库存、准时交货、现金流管理等优势中获得红利。一天的培训内容,让我们看到了一家优秀民营企业20多年磨一剑的发展历程,从民营企业到被世界一流百年企业全资收购,却能保留“旭恒”品牌继续运营;从郑总的企业品牌创立,到谢总的传承中再提高,同时愿意把多年来企业管理的经验与包装同行分享,为企业服务,为社会尽责,让所有参加培训的企业经营者无不为此感叹。学员们不仅看到了一个优秀民营企业到全球领先企业的成长成功之路,更学到了旭恒公司ERP管理的内核与精髓,学到了企业家在ERP创建、应用、完善全过程后面的企业家精神。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愿包装行业自动化、数字化的制造体系和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智能制造的高光时代很快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