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活动

协会召开专委会年终考评工作会议

2021-01-09
分享到:

同心回首过去,携手展望未来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15日下午,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以一场“年终量化考评”翻开了2021年崭新的一页。上海市包协会长高汝楠、名誉会长庄英杰、秘书长宋文仙,以及上海市包协下属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集团联络员等参加了会议。上海市包协常务理事单位上海金山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茅健平、总裁史海、总经理茅帅杰、副总经理解彬,金山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黄英等受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宋文仙秘书长主持。
每年举办的年度总结考评会是上海市包协对一年工作成果的重要总结,也是协会优化服务促发展的一个重要环节,旨在不断提升协会自身能力,促进各专业委员会间的学习互动,加深对会员企业的服务,针对包装各领域特点把服务做深做精做细,真正达到共通共融,从而促进上海包装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交流并考评上海市包协下属各专业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情况;评选上海市包装行业十大新闻和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十大活动;部署2021年协会重点工作。

同心同行

围绕“2020年度上海市包协各专业委员会工作考评表”,与会的纸制品、木包装、塑料包装、包装印刷、金属包装、包装机械、包装设计、绿色包装、物流包装、快速消费品等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依次发言,他们分别从组织工作、工作创新、专业活动、行业服务四个方面,结合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和履行职责情况进行了总结发言和民主测评。

从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汇报的内容看,各专业委员会在市包协的领导和支持下,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攻坚克难,在2020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有些专业委员会在特色活动方面优势明显,有些专业委员会在会员服务中有上佳表现。

创新服务

高汝楠会长在认真听取了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的汇报后,对大家过去一年的努力表示肯定和感谢。高会长强调,认真努力服务会员就是协会工作的最高境界。高会长说:“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也是难忘的一年。评选出的上海包装行业‘星级包装企业’,获得中包联表彰的一批上海包装行业企业和个人,全面展现了上海包装的活力和实力。同时,疫情之下上海包协的积极作为也受到市经信委的书面表扬。协会工作在增加会员、会费收缴等方面也取得了进步,并且协会与专业委员会之间,各专业委员会之间以及专业委员会与企业之间的密切互动提升了不少。”

针对2021年上海市包协的工作重点,高会长指出,2021年协会首先要完善会员企业会籍管理,系统分析会员企业情况,增加互动,精准服务。以创新协会服务,创收新价值,实现共赢。高会长最后希望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专业委员会“排头兵”的引领示范作用,充分学习先进的经验做法,创新工作理念,拓宽工作思路,切实推动上海包装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庄英杰名誉会长做了精彩的发言。庄会长说:“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越发突显出了包装的重要性。经济发展离不开包装,包装是朝阳产业。新的2021年已经开始,我们要在变革中开新局,在服务中育新机,优化服务、凝聚合力、共谋发展。”

参观学习

本次会议得到了金山纸业茅健平董事长的大力支持。会上,茅健平董事长对各位领导及代表莅临金山纸业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茅董事长指出,金山纸业一直奉行“让顾客满意是企业的宗旨,让自己满意是企业的目标”,并努力实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坚持打造现代化、智能化、无人化工厂。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园区越来越被各级政府重视,产业园区已经成为各地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助推器。受邀到会的金山工业园区管委会黄英副主任在会上介绍了金山工业园区的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并希望今后能与上海市包协积极交流,探索新产业。据悉,金山纸业是入驻上海金山区国家绿色印刷创意示范园的“001号”企业。

会后,茅董事长还专程陪同大家参观了生产车间。大家对厂区内先进的智能设备和物流系统赞叹不已。

1

上海金山纸业有限公司坐落于上海金山区国家绿色印刷创意示范园,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端瓦楞包装的生产企业,产品以高质量的瓦楞纸箱、彩箱、彩盒、礼品盒为主。公司成立于2010年,占地面积近200亩,总投资额近5亿人民币,年设计生产能力1.3亿平方米。公司为世界 500 强企业供应各类包装产品,客户主要以外资企业、中外合资企业和著名的国营大中型企业为主 , 产品应用于食品、家用电器、电子仪表、医药制品、服装、计算机、汽车产业、家具、化工等众多领域,产品质量受到众多跨国公司的青睐。

参观结束后,高会长告诉大家,此次在金山纸业召开会议,就是为了让大家看到上海包装企业在规模、智能、创新上的发展,给大家带来启发,去帮助身处困难期的会员企业找到摆脱困境的方法,让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有所建树。

评机制对于各专业委员会而言,不仅是监督,更是肯定和鼓励,同时也给了专业委员会负责人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十多年来,上海市包协不断坚持和完善这一考评机制,目的是为了“展示成绩比亮点,寻找差距再提升”,通过认真总结工作经验,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能力,在新一年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SHAPE  \* MERGEFORMAT

面对新的目标、新的任务、新的挑战,

上海包协将一如既往以团结协作的精神,

携手共进,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