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包装印刷

包装印刷

上海烟草包装印刷有限公司 四人获得“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2015-02-15
分享到:

为有效推动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步伐,20147月至8月,烟印公司共选派15名选手代表上海赛区参加了第四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经激烈角逐,技术中心马骏获全国平版制版工第一名;胶印车间刘韬、徐俊夏、技术中心杨玥分别获得全国平版印刷工、印品整饰工、平版制版工第二名,并被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两年一次的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为国家一类竞赛,是以促进印刷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建设为目的而举办的。本届大赛,在上海版专的大力支持下,烟印公司注重培训先行,把参加全国技能大赛视为以赛促训、以训促学的员工岗位练兵的主要方式。一是加强等级培训,建立高师带徒制、提升型培训制、见习制、生产一线管理技能培训制等多项高技能人才培训制度,支持和鼓励员工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培训。二是实施强化训练,与上海版专积极合作,针对大赛专门组织强化训练,对培训场所、培训教材、培训内容进行精心的策划,并组织一支由历届竞赛获奖选手组成的内训师队伍,在生产现场开展实践教学。三是促进学习交流,通过组织选手赴海德堡深圳培训中心、天津长荣等设备供应商处进行系统的学习,帮助学员掌握各类设备使用的标准化操作流程,促进其技术水平不断提升。

  自2008年参加首届全国技能大赛以来,烟印公司已选拔培养了9名全国技术能手,这是企业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必然成果。以大赛为平台,企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和激励机制不断完善,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得到极大的激发。今后,烟印公司还将继续加强对技术人才的培育工作,不断壮大技术领军人才队伍,为企业蓬勃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今后,烟印公司将继续加强对技术人才的培育,为企业蓬勃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