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绿色包装

绿色包装

外卖餐盒可用纸包装了?紫丹这项成果获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认定

2020-07-28
分享到:

外卖餐盒可用纸包装了?紫丹这项成果获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认定

紫江集团 6月20日

2020年第二批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名单中,紫江企业旗下紫丹食品包装印刷公司上榜,显示了企业持续增强的科技创新活力。


此次获得认定的“纸塑结合成型的可降解环保包装容器”项目,是一种纸张与注塑技术相结合的新型包装。简单来说,就是将塑料容器的身壁用纸张来替代,少量注塑焊接用塑料也采用完全可生物降解的材料,这样就达到了包装盒大大减塑的目的。产品可替代纯塑料制品,以纸代塑,是一种绿色环保产品。

 

这一创新技术将为餐饮外卖包装的环保发展带来重大的突破性进展。别看外表就是一只普通的纸盒子,它可是具有强度高、密封性好、成本低、造型多变等许多优点,尤其是突破性地实现了纸容器包装的密封性问题。经中国科学院上海科技查新咨询中心鉴定,技术已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目前已获得了9项专利

众所周知,塑料制品丢弃后易给环境造成污染,所以尽管塑料具备很多功能特性,政府陆续出台了减塑、限塑政策,鼓励可生物降解、可堆肥塑料的应用。2020年1月19日,国家发改委联合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其中强调:“在塑料污染问题突出领域和电商、快递、外卖等新兴领域,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塑料减量和绿色物流模式。”

 紫丹作为纸包装生产企业,一直在思考如何将环保纸包装替代塑料包装盒从而达到获得减塑的目的。纸包装没有塑料特有的密封性、阻隔性功能,也是纸包装容器的应用领域受限的主要原因。新技术成功地将环保纸包装与塑料性能结合起来,而且,与传统非降解普通塑料注塑工艺相比,新产品可谓节能效果明显,根据测试和评估,节能可达38%。生产过程中不使用含VOC挥发性物质,也不存在排放污染问题。

 产品完全由公司自主研发设计,技术创新性强,并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公司希望通过推动新产品为环保做出积极贡献,推动行业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