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包装机械

包装机械

《包装机械绿色制造实施指南》团体标准终审会议顺利召开

2022-11-24
分享到:

在“无物不包”的今天,包装机械绿色制造,既是包装机械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包装行业“十四五”绿色发展的时代必然。



经过一年多的精心准备,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主持的《包装机械绿色制造实施指南》团体标准终审会议,1122日在上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上海市包协包机委主任、上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韩芸首先在会上致欢迎词,并介绍了上海烟机开展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先行先试工作的情况与经验。 

上海旭恒、贝加莱(中国)、好利旺(上海)、上海德拉根、上海今昌、上海欧朔、上海昆布、上海坤延、上海芝研、上海景林、上海宗力等参编企业总经理及标准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上海市节能环保协会秘书长刘洋、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团体标准工作负责人陈建华也参加了会议。

团标终审会议由上海市包协包机委秘书长郭海祥主持,郭秘书长在会上详细介绍了此项团标编写的过程,及过程中的企业走访、协调、交流情况。

此团标主要编写人员、上海烟草机械标准工程师竺海斌对团标全部内容再一次作了详细介绍,并对标准架构、标准内容、引用文件、参考文献等作了介绍。

参编企业领导、企业标准工作负责人、行业专家齐聚一堂,认真审议、忠诚履职、积极互动;大家对标准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热烈尖锐的讨论互动,为标准内容的完善提供了集体智慧与行业共识。



专家们认真讨论、审议了此团标的全部内容,一致同意予以通过。并希望通过团标的编制与发布,在参编企业内首先进行系统性、探索性推广应用,并在包装机械行业不断扩大示范应用范围和加大示范应用力度。

上海市包协团体标准工作负责人陈建华积极参与团标内容的讨论,并肯定了此团标内容的质量和水平。

上海市节能环保协会秘书长、团标编写专家组组长刘洋高度肯定了此项标准架构和内容,希望此项团标能为中国包装行业制造业绿色改造升级提供标准化规范与指引。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参观学习了上烟机发展历史陈列室,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的车间,了解了上烟机70年发展厂史,考察了上烟机全方位开展绿色制造的先进理念和措施方法,全面了解包装机械绿色制造的系统效能和积极意义,参会人员无不惊叹,一致认为看到了目标和努力方向。

一天紧张和丰富的议程安排,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绿色制造必要性和系统性的理解,争做绿色制造排头兵,勇当包装创新先行者。本团标的起草编制,凝聚了包装机械参编企业绰厉奋进、绿色先行的决心力量,明确了标准引领、重点突破的绿色方向,规范了绿色制造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系统方法。 《包装机械绿色制造实施指南》团体标准参与起草单位有上海旭恒、上海烟草机械、贝加莱(中国)、好利旺(上海)、上海德拉根、上海今昌、上海欧朔、上海辉驰、上海昆布、上海坤延、上海如天、芝研智能、上海宿田、上海炬照、唯可达(昆山)、上海景林、上海宗力等企业,参与面之广足以显现“绿色制造”对于包装机械企业的重要性。

《包装机械绿色制造实施指南》团体标准的编制完成,有助于包装机械制造企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有助于提升编制企业绿色制造的行业话语权,有助于推动包装行业绿色发展标准体系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