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包装机械

包装机械

迎战百年疫情 包装砥砺前行

2022-06-26
分享到:

上海6.1终于解封,这段疫情封控记忆将难以忘却。复工“封闭管理”这个要求,是疫情下对逆行复工企业的一场管理大考、一场“生死”赛跑。上海包装企业,在疫情中经历了严峻考验。

 高斯(中国)、上海旭恒、好利旺(上海)、上海帆铭、上海雅丰、上海德山、上海博灼等企业,在疫情封控时期进行了逆行复工,有些企业在封控前逆行返回企业,在企业内做好管理准备、闭环复工。疫情复工闭环管理,让包装品牌在艰苦卓绝的搏击中不断传播。现在,上海虽然解封,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如何?困难有多少?带着一系列问题,6月10日我们走访了二家民企、一家外资印刷包装设备企业。

 走进上海德拉根印刷机械有限公司的花园工厂,“你所想 我创造”品牌文化一目了然。作为一家颇具实力的专精特新民营企业,疫情期间主要领导及团队驻守工厂,方便与海内外客户的沟通联系,完成在缺乏产业链供货形势下可以完成的任务,为封控结束后的整机发货打下基础。期间员工生活都是企业自行解决,员工工余时间参加垂钓,使封控期间的留守人员有河鲜品尝。核酸检测按上级部门要求自行组织,有序进行,最大程度地确保全体留守人员安全。

 解封后的短短几天,所有因疫情滞留的高速喷码机、全自动覆面机、UV上光机等产品被运往海外及全国各地。公司员工复岗率已达到100%,复产工作已基本正常。进公司扫场所码,核算采样自行完成,做好一切防疫所需的工作,以确保企业能正常运行。

 上海旭恒精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作为瑞士百年集团BOBST的全资控股企业。3月初上海疫情开始,3月中旬企业内部就做好了疫情封控的所有准备工作,集结了200多名干部员工驻厂80+天“封闭管理”,不仅坚持全工艺正常生产制造,而且坚持新品研发,与供应商共商共存。

 疫情中二款新产品投入试制并调试结束,全面解封后即进行了新机揭幕仪式,实现了生产制造与技术创新“双丰收”。企业闭环,品牌说话,目前企业在手订单创同期新高。

 上海景条印刷有限公司作为教科书和包装物印刷的民营企业,2个月的封控,50%的员工留守在公司,完成了可以完成的订单,也为解封后的复产做好了准备。

 6.1解封以来,员工复岗率已达100%,复工达产率也达到90%以上。车间里各国先进的印刷和装订设备、包装加工自动化设备连续运转,企业运行井然有序、生机盎然。

 迎战百年疫情,包装从不缺席。上海包装行业在这场百年一遇的疫情封城中经历了磨练、经受了考验。如今,供应链尚未全部恢复,物流还没有全部畅通,有些企业资金链断裂,用各方面借贷来的资金发放员工工资、缴付厂房租金;有些企业因疫情交不了货而导致客户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