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园地

行业园地

包装民企在“收入清零”下的重启

2022-06-26
分享到:

2022年冬春夏之交的上海疫情封控,时间之长、规模之大,对中小企业及其产业链的重创史无前例。6.1解封后,上海包装行业争分夺秒,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迅速复工复产、组织生产及装箱发运,恢复包装产业链,重振包装行业信心。

解封后,包机委已连续几周走访了会员企业,了解了一些企业在疫情封控时期的努力与拼搏、责任与担当。日前,包机委又走访了位于松江、青浦区的上海炬照、上海芳静、宇田工业、上海全驰等四家优秀民营包装设备企业,实地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重振产业链的现状,帮助企业用好政府纾困助企政策。

走进刚搬迁不久的上海炬照智能设备有限公司,宽敞的办公室与车间比原来增加了一倍多面积。场地上整齐排列着称重机、金属探测机、检针机、分选机等,一批异物精检机正等待发货。产品控制系统先进敏捷,操作方便,有英、日、德、葡等多国语言操作界面。解封后已有好几批产品运至客户处,产品远销世界各地。

5月上旬获得松江区第二批复工复产“白名单”,80%的员工立刻进入公司进行“闭环管理”的复工模式,张总和员工一起让炬照品牌在封控时绝地发声。5月底,上海矩照获得了2021年上海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公示。

 上海芳静包装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高速包装贴标机和罐装机为主要产品的小企业。解封后的芳静,已完全进入了复工状态,走进现场又看到了新开发的立式包装机生产线正在总装调试,准备发往俄罗斯。郭总告诉我们,近几年,芳静非常重视自主研发和科研投入,已获得自主创新专利授权近20项,2020年获得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认定。

 进入占地面积40亩的上海宇田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欧式厂区和研发中心让人耳目一新。作为服务于全球高端饮料行业包装瓶盖的专精特新规上民营企业,长期坚持高起点研发、高质量制造、个性化服务;公司90%以上的高速自动化包装瓶盖生产线,服务于全球知名饮料品牌。

 宇田工业作为上海疫情封控期间青浦区复工复产的第一批“白名单”企业,4月25日开始,宇田员工分三批进入工厂,经历了艰苦卓绝的复工复产“封闭管理”。蒋总跟我们说:37天的复工闭环管理至今,上海宇田已经将封控停工时期拖欠下的工作全部完成,接下来就是向着第三季度的目标冲刺。瓶盖小产品,全球大市场;为高端配套,让宇田勇往直前,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连续多年健康发展。

 位于虹桥国家会展中心附近的上海全驰机械有限公司,坐拥上海包装机械行业的黄金地段。三层U字型现代化厂区内各种热收缩包装产品整装列队,彰显全驰现场管理、研发实力与产品市场的成熟规模,年平均增长速度大于30%。企业自主创新开发的全自动高速透明膜三维包装机,获得多项专利授权,2021年成为全驰的“网红爆款”,深受各行各业包装企业欢迎。

疫情封控时期,章总和公司50%的员工一起坚守工厂、坚持生产,直到把企业库存的原材料和元器件全部用完,即开始用直播、抖音等方式为企业做品牌宣传。解封后,企业迅速进入全面复工复产,以减少封控所造成的损失。

上海虽然已经解封,但企业依旧面临很多困难;封控时期“收入清零”,包装民企如何重启?上海疫情持续各点散发,中、高风险地区不断增加,造成人员流动几乎停摆,很多地区设置了对上海人员疫情防控的时间限制。服务调试人员出不去,客户洽谈人员进来了又回不去,好多老客户及产业链都不再依赖上海,开始寻找长三角、珠三角等地供应商配套,上海企业产业链面临严重“断链”冲击。有的企业已经考虑在江浙置地建厂,以有效分散各类风险,降低疫情封控对产业链的严重影响。面对世纪疫情挑战,上海包装行业各企业努力拼搏、积极应对、化危为机、绝地反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