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活动

市包协九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2019-04-26
分享到:

在包装行业创新发展和市场化进程愈演愈热的当下,此次会议承担着传递发展基调和指明工作方向的重大意义,因此备受关注。

会上,宋文仙秘书长首先作了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2018年工作总结。宋秘书长从“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庆祝协会四十华诞,探索转型新路再出发”;“探索包装行业发展新路径,以创新驱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加强国内外交流,促进行业发展”;“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协会服务能力”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8年上海市包协所开展的丰富多彩并卓有成效的活动及服务工作。

随后,费钧德会长以“谱写上海包装转型发展新篇章”为题,介绍了2019年上海市包协工作计划。费会长指出,2019年又是上海包装行业发展艰难的一年,形势依然严峻。传统包装行业面临严重挑战,整个包装行业处在转型发展的十字路口。因此,上海包装行业的发展思路是:转变发展观念,回归包装初衷,坚守包装服务型制造业的定位和方向;跳出传统包装制造套路,发展新型包装企业;搭建新的服务平台,拓宽包装领域;塑造包装新形象,扩大包装关注度。2019年上海市包协将加强包装转型发展调研,寻找转型发展的方向;用好两块牌子,服务包装行业。与此同时,上海市包协还要加强与包装会展公司合作,组织包装论坛和研讨活动;筹备召开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等。

高汝楠监事长汇报了2018年上海市包协财务状况,重点就2018年举办的上海市包协40周年庆典活动的财务支出情况作了说明,并对给予庆典活动大力支持的企业表示感谢。

随后,钱成锡副会长宣读的“关于提交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第九届四次理事会成立‘物流包装委员会’的决议”;顾传熙副会长宣读的“关于提交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第九届四次理事会审议通过变更理事的议案”,均获得了大会的一致通过。

会上,陈从公副会长对2018年专业委员会年度工作考评情况作了汇报。费钧德会长向获得优秀专业委员会殊荣的包装机械专业委员会、包装印刷专业委员会和物流包装专业委员会颁发了荣誉证书。包装机械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郭海祥和物流包装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黄昌海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分享了专委会如何做好服务工作的心得体会。

上海市包协第九届理事会于2015年选举产生,至今已届满。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章程规定,经九届四次理事会通过至2019年底前选举产生第十届理事会。易德平副会长宣读了“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换届工作常设办事机构和换届工作计划”。

上海市包协第九届理事会任职期间,适逢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战略机遇期,协会认真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顺应新时代发展新形势,引导行业诚信自律,强化服务水平提升,促进行业市场机制成熟完善,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开创性工作,对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会议最后,庄英杰名誉会长用“在创新中找突破口,在服务上找出路,在绿色包装中找可持续发展”寄语上海包装人——在建设包装强国的征途中,要坚信包装是朝阳产业的信念,坚守为产品服务包装初心不动摇,坚持包装创新不停步,坚定绿色包装不偏向,昂首阔步走进包装新时代,谱写包装发展新篇章。

上海正在全力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个品牌。在此背景之下,上海市包协为推进上海包装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为了更好地为会员企业服务,在九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结束后举办了专题讲座,特邀相关专家对品牌培育、企业广告合规、项目申报、云服务平台建设等进行专题辅导,受到了会员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


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所长周元祝围绕“做一个有使命愿景的品牌”,通过分析品牌建设的实例,解读了《品牌培育管理体系实施指南》系列标准。

上海刘春雷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执行主任叶萍律师以“广而告之,勿越雷池”为题,结合《广告法》,为企业提示如何控制广告违规的法律风险。

科技创新服务部总监费辉详细介绍了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的政策应用,并系统讲述企业如何有效申报项目,以及在项目申报中的注意事项。

上海市包协办公室副主任陈建华介绍了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云平台功能,如何开展企业服务云,建立企业服务云平台的若干具体要求等。

新时代,新担当,转型发展再出发!下一步上海市包协将重点开启换届工作。上海市包协在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深做透的基础上,力争继续在行业发展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迎接建国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