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园地

行业园地

第8届中国电子商务包装发展论坛暨2023电商包装“奥塑”开讲

2023-03-27
分享到:

8届中国电子商务包装发展论坛暨2023电商包装奥塑课开讲

由美狮传媒集团、上海华克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物流包装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8届中国电子商务包装发展论坛暨2023电商包装“奥塑”课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建邺)4号馆现场论坛区顺利开讲。本次展会论坛也得到了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和南京市包装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分别由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秘书长宋文仙女士和南京市包装技术协会田社荣女士带队,有百余位上海-南京两地会员代表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是由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物流包装专业委员会黄昌海秘书长主持,本次论坛因为疫情延期,虽然珊珊来迟,但还是在2023年3月8日特殊的日子“女神节”顺利召开,并对到场的各位嘉宾和听众表示感谢。

带来了“后疫情时代电商包装的发展趋势和机会”的主题演讲,后疫情时代,电子商务发展对电商包装提出的新要求和期待。分别从全球电商、可持续发展、生产者责任延伸(ERP)和法律法规、产品包装设计多角度,分享和介绍了后疫情时代包装的发展和趋势。

带来了“携手共创-可持续电商物流包装创新方案”的主题演讲,以自主研发的高性能材料为基础,融合3R环保理念,介绍了减量化及可收回利用的创新解决方案,助力快递包装的绿色化转型。

带来了“从产品循环到绿色物流的一体化服务转型”的主题演讲,基于面向环境保护管理的理念,通过智能化的物流技术手段搭建循环载具的一体化服务体系。介绍了灰度通过EC数字化运营平台和物流网设备的投入及全国资源布局,实现上下游生产供应链的网络化、全链路追踪的可视化,实现数字化循环包装解决方案。

带来了“创新包装解决方案 推动循环经济发展”的主题演讲,在面对塑料消费及社会影响,基于3R理念,介绍了零废弃塑料循环解决方案,助力社会可持续发展。

带来了“循环经济视角下的快递纸包装方案创新”的主题演讲,演讲从循环经济视角,基于汉高自主研发的新的纸张处理技术与快递包装的结合,介绍了基于纸基材料的创新电商快递包装解决方案。

带来了“电子产品的去塑包装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演讲通过几个产品的具体包装设计案例展示,介绍了如何在包装设计中进行去塑设计,如何基于纸基材料及生物基材料进行去塑包装解决方案设计。

此次论坛在两地协会的大力支持下获得了成功的举办。为沪宁两地,携手合作,为中国电子商务包装的发展鼓舞和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