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绿色包装

绿色包装

发展中国家领跑低碳消费

2015-08-13
分享到:

利乐发布2015《环境调查报告》

  瑞士时间721日,全球领先的食品加工和包装解决方案提供商利乐发布了两年一度的《环境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发展中国家的消费者领跑环保消费风潮,较发达国家消费者更倾向于选择环保包装,这一出人意料的结论来自于对全球12个国家的6000多名消费者的跟踪调研。同时,受访的200多家食品生产商则呈现出对负责任采购和使用可再生材料等环保战略的高度关注。

  报告显示,消费者日益关注产品的环保特性。超过75%的受访者表示,更愿意选择采用环保包装的牛奶或饮料产品。当被问及近期的购买习惯时,逾六成受访者曾购买过价格高于普通包装的环保包装产品。与此同时,接近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出于对环境的考虑,他们会避免购买某些特定品牌或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调查发现发展中国家的消费者在选购饮品时会更倾向于选择环保包装。在中国、土耳其和印度,超过6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非常关注包装上的环保信息。与此相比,在美国、英国和日本等发达国家,这一比例只有25%

  在食品生产商方面,大部分厂商都将环保列为其发展战略之一。超过半数的厂商密切关注原材料的负责任采购,并越来越多地将使用可再生材料视为塑造产品差异化的关键因素。

  利乐公司环保事务副总裁MarioAbreu表示:“如今,消费者更加期待企业的环保表现,并越来越倾向于在选购商品前查看包装上的信息。作为乳品和饮料行业可资信赖的伙伴,利乐采用产品生命周期评估方法,关注整个价值链的环保表现,协力客户达成消费者的期望——对原材料进行负责任地采购,在加工和灌装环节持续提升能源利用效率,使用可再生原材料设计更便于回收利用的新产品,以及为客户提供技术支持,帮助其减少运营中的环境影响。”(利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