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绿色包装

绿色包装

以创新来推动包装的持续发展

2015-12-11
分享到:

——上海市包协举办“包装用新型降解材料”绿色包装主题论坛

  由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主办、毅兴行公司承办的“绿色包装主题论坛——包装用新型降解材料”,于2015111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作为本届SWOP包装世界(上海)博览会论坛之一,绿色包装主题论坛聚焦业内关注的包装用新型降解材料,吸引了众多包装行业的企业代表及环保专家的积极参与。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庄英杰会长、毅兴行公司副主席兼董事黄子   先生、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绿色包装委员会周维文副主任出席了会议。论坛由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绿色包装委员会秘书长陈昌杰主持。

  论坛开始,陈昌杰先生介绍了论坛嘉宾和演讲者,感谢远道而来的台湾杰出发明家博学博士、台湾农业学家、尚坤集团副总裁郭鹏毅先生到会主讲。陈昌杰先生表示,推行绿色包装是包装行业共同的工作目标和责任,希望通过研讨和交流,分享新的成功经验,了解和推广包装用新型降解材料,促使我们的绿色包装更好发展。

  首先演讲的是毅兴环保塑料有限公司材料工程师石华先生,演讲题目为《经典型生物降解材料PLA简介》,他从生物降解塑料和PPC阻隔材料二个方面进行了介绍。紧接着是郭鹏毅先生作了题为《创新型新型降解材料OBE及其在包装领域的应用》的演讲,他从新材料防止白色污染观点出发,阐述了推广创新型新型降解材料的重要意义。他介绍了OBE生物降解母粒(全称矿石生物酶生物降解母粒)的研发情况,OBE产品的特色和优势,并与在座的现场观众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与分享。最后演讲的OBE项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降解地膜项目负责人朱文俊先生,他以实际应用案例,介绍了生物降解材料OBE在地膜的应用方案和效果。

  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庄英杰会长在论坛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上海包装的发展,要适应建设创新型城市的发展要求,要以创新为根本,来推动包装的持续发展。他说,包装是生命周期短、资源消耗特别大的特定行业,包装必须紧扣待续发展,要解决好合理、科学的利用包装资源的问题。今天,在塑料包装材料应用方面,讨论包装用新型降解材料的研发和运用,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他提到,中国的包装发展很快,是仅次美国的包装大国,但不是强国。不强的原因,其中就是我们的科技含量低,同质化竞争非常厉害,造成产能过剩、白色污染,影响到我们的生存环境。他强调,可持续发展包装是行业目前进一步发展的关键,我们必须从同质化、低水平、单一化走出来,发展功能化、智能化、个性化、绿色化包装。未来包装发展的潜力很大,包装是朝阳产业,让我们共同努力,促进包装的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