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活动

协会召开“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成立四十周年庆典活动筹备工作”会议

2018-05-09
分享到:

2018年427日在复地四季广场会议室召开“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成立四十周年庆典活动筹备工作”会议,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会长费钧德、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名誉会长庄英杰、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秘书长宋文仙、各委员会主任、秘书长、企业联络员出席此次活动。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2018年又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也迎来了协会成立40周年。为此,经协会九届三次理事会决定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成立四十周年庆典活动。

协会的“家人”集思广益,经商议,纪念活动由四大板块组成。

一、延续协会的品牌活动之一,举办“第四届上海市中青年优秀包装设计师十人展”

包装创新是包装的灵魂,包装创意设计是包装生命周期中的源头。包装创意设计需要人才,更要代代传承。协会198619992008成功举办了三届上海市中青年优秀设计师“设计作品十人展”。每十年推出一批优秀创意设计师,展示他们在设计领域做出的成绩。

二、举办一场圆桌会议(主题为回顾与展望)

“回顾与展望”圆桌会议,要在“回顾”中看到成绩,找到存在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展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自信、笃定前行。近几年上海包装行业遇到前所未有的环保和原材料价格波动的双重压力,行业处于如何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发展理念,探索行业发展的重点,从创新中找突破口,从服务中找出路、从绿色环保中找方向,这是圆桌会议的旨意。

三、一本记录行业(协会)发展的书《包装情缘》、一本行业发展纪念册和一个行业重大活动视频

1)编制一本介绍上海包装企业发展成长纪念册,以展示上海包装企业的发展脉络,回顾企业创业成长历程,弘扬企业的创业精神,传承行业的优良传统,激励企业转型发展。

2)出版《包装情缘》书籍

出版《包装情缘》书籍,此书既是见证了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成立和发展的历史,更是展示包装、宣传包装不可多得的材料,有助于人们更好地认识包装、了解包装、懂得包装、支持包装、助推包装,探索行业的发展方向。

3)应该视频

用镜头记录和宣传40年来上海包装行业优秀的企业和成功创业的企业家。

四、举办一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成立四十周年庆典”大会

在协会成周年之际,以“讲好上海包装故事”为主题,组织一次由包装企业自编、自导、自演的隆重庆典大会。节目不拘形式,可讲故事、诗朗诵、独唱、合唱、演奏、舞蹈等歌颂中国改革开放。

 两位“大家长”对此次的活动十分重视

 

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 会长 费钧德认为此次的系列活动是一项“大工程”,光靠某个人或某个委员会是远远不够的,需要全体委员会、办公室、编辑部、会员单位的支持与通力合作。成立活动组委会,以此来协调庆典的分工与安排。

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 荣誉会长 庄英杰是以为资深的“包装人”,见证了包协40年来一路的风风雨雨、成长和壮大。对于包装行业,庄会长有着特殊的情感,此次将这些情感会聚在一起,“铸成”《包装情缘》这本书籍。庄会长认为此次的活动不仅仅是一个行业内的庆典,更是一个回顾与展望包装行业的一个盛会。

40周年庆典将在1026号如期举行,期待这一行业内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