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包装印刷

包装印刷

紫丹印务管理和业绩稳步提升

2015-01-29
分享到:

 今年以来,紫丹印务凭借对外调整客户和产品结构,对内推进管理改善,在紫丹三大块业务中,业绩稳步提升。

  据了解,作为紫丹印务主力设备的印刷机,距今最近的新增投资是2011年的6+2印刷机,此前的投资发生的2004年,另外4台都已近20年,这样的设备阵容已在行业中不占优势,因而今年的业绩表现弥足可贵。

  紫丹在2010年提出了专业化制造的转型目标,在培育食品包装、精细瓦楞发展壮大的同时,历史最长的印务业务,在按照专业化原则进行部分业务剥离、转移后,进一步清晰了业务发展定位,全面梳理了客户结构和产品结构。客户结构方面,公司主动调整了一批产品附加值较低的客户,其中包括已合作了十七年的知名品牌的老客户。在产品结构方面公司一方面积极开拓新的业务领域,如药包、电子行业新产品等,一方面深耕已经涉入的领域,通过提供客户期待甚至超过客户期待的服务,以及创新研发新材料、新结构产品,改善整体业务的毛利率水平,积累了一批附加值较高的产品。因而尽管今年的销售同比并无增长,却呈现了较为理想的局面。

  与此同时,在上市公司推动下,公司汲取了兄弟企业“1+2”双提等管理经验,近两年在人力资源管理尤其是员工自主管理方面也下了番功夫,渗透到企业管理的方方面面,一岗多能逐步深入人心,生产制造一线的人员配置效率显著提高,有力支撑了绩效的改观。

  此处,公司紧盯关键指标,尤其是质量指标的改善,最近一年来,通过调整管理措施,加强对产品质量稳定性的管控,提升了客户满意度,客户投诉明显下降,几项相关指标持续稳定在较为理想的水平,质量损失的减少直接转化为了效益。据介绍,今年以来,公司的客户投诉率同比下降29.2%,质量损失金额同比下降32.6%尤为可贵的,三项指标表现均达到目的了历史最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