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活动

协会召开秘书长工作会议

2020-11-28
分享到:

1013日,本次协会的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宝钢制罐股份有限公司的精心安排和鼎力支持下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荣幸地邀请到中包联王利副会长全程出席。

本次会议活动分两大部分

上午到会的专委会秘书长们在东道主的安排下集中参观学习了宝钢制罐旗下的制罐、印铁、覆膜三大支柱加工业的工厂及工艺生产技术流程。企业的5S7S)管理,工厂的员工精神面貌及现代化一流的企业生产管理技术和文化深深吸引了全体到访者,大家无不啧啧称赞。秘书长们饶有兴致地一一询问材料、制罐、印铁、覆膜过程中的一些具体工艺流程,深感不虚此行,看到了许多其他在传统印包企业看不到的加工技术和产品。

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在东道主安排的会议室小憩漫谈。期间宝钢制罐的张清总经理代表企业对各位的参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使全体参会人员更进一步加深了对东道主企业的印象。特别是东道主还很用心地给每位参会者赠送了一份惊喜一一特制的带有本次会议会标名称的罐头小礼品。(值得纪念珍藏哦)

下午会议由宋文仙秘书长主持 。

主要内容是第6届星级企业评审和各专委会秘书长的工作交流。

首先宋秘书长向与会者简要介绍了应邀出席本次会议的中包联领导王利副会长,并对王副会长的到会表示欢迎!然后宋秘书长汇报总结了协会秘书处按会长办公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所展开的前三季度的主要工作,

1,配合政府抗疫期间积极参与组织协调相关救援物资调配及组织紧急生产

2,后疫情期间积极下企业走访协调复工复产,尽快恢复生产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和损失。

3,配合政府的调研项目,下企业听取意见了解诉求,下情上达

4,协会内部组织管理建设,对专委会进行协调重组激发工作活力

5,抓好会员企业的发展与维护

6,协调促进协会参与文创项目的立项和申报

7,参与共建长三角食品包装联盟活动

8,如期组织和参与了几个重大展会活动(如雅式的橡塑论坛展会)

9,开展实施团标制修订的准备工作

10,日常的为企业服务工作。

舒仁厚副秘书长向各专委会汇报介绍了本次星级企业评审(含复评)的基本情况,特别是本届参评的最终企业数在各专委会的积极组织和配合支持下比往届有所增加,由此可见大量会员企业对协会的此项星级评定还是非常重视和支持。这也更增添了协会今后在现有基础上将此项评定活动做得更好的信心,比如对评价指标,参评方式等还会进一步予以完善,确保评定活动更趋客观公正。通过参会全体评委的认真评审,本届由企业自评,专委会复评,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终评,全票通过专委会送审的星级定级称号。

然后各专委会秘书长逐一进行了工作汇报交流。秘书长们结合各自专委会的企业特点和工作特色,围绕谈体会、找差距、明方向、定目标,畅所欲言广泛交流,反映出积极向上不断进取谋求创新发展的良好工作面貌和责任性,以此也彰显了整个协会团队的良好工作氛围。

陈建华代表协会办公室针对在前期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重新制定的团标制修订的收费管理办法(试行)稿向全体与会者作了简要说明并正式下发执行。

最后工作会议进入领导发言环节。

高汝楠会长在讲话中首先感谢了中包联王副会长的出席,并特别感谢了中包联历任主要领导对上海包协工作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在往年中包联的领导关心支持下对上海包装行业的企业发展给予财政政策资金扶持所做的努力大大促进了上海包装行业的产业更新和产品更新换代,为今天的上海包协能持续的发展和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然后高会长评价和肯定了前面各位秘书长交流发言中在前三季度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获得的成效。同时又归纳总结布暑了今后的工作,要点如下

1,会员企业是协会工作的基础,必须进一步抓好会员企业的发展,今年新增会员目标100+

2,各项业务指标尤其是财务指标状况要好于去年,即要力求争取在座各位的各人收入要有所递增

3,继续强调做好服务为宗旨,要善于寻找突破口,重点是紧紧抓好以下几个方面:

A,结合今年中包联的评优活动,本次5星级企业全部争取申报中报联的优秀企业(此项工作会后由办公室尽快安排落实)。同时以上海包协的名义申报中包联优秀机构,并由协会申报庄会长,宋秘书长优秀个人(此项工作请舒工整理准备申报材料,办公室配合)。

B,各专委会要鼓励好的优质企业多进行形式多样的媒体宣传,扩大影响力。

C,创造条件搭建更多服务平台(如与湖州吴兴区的战略合作,与上海奉贤区柘林镇的合作)

D,进一步拓展各种影响力大受众面广的会展活动。

E,树立创新意识,合法合规的寻找经济增长点实现增收创收。

F,抓好业务培训以适应新市场环境的挑战。

G,有力地推进团标工作落地,争取在团标工作上有实质性突破。

H,持续推进科技评价工作,更好地树立行业技术权威的形象,让本协会下的大量技术专家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包联副会长王利应邀作了发言

王副会长在发言中首先感谢本次工作会议邀请她出席,并感谢多年来上海包协对中包联各项工作一贯的积极配合与支持!她高度评价了上海包协40多年来为行业发展所做的努力和贡献。特别是对本协会坚持多年以来的会员企业评优的星级评价活动更体现了协会对会员企业高度负责并促进其不断创新成长的责任感,作为地方行业协会的这一做法是值得推广和借鉴的(当然其他地方协会可能也有类似的评优活动方式),关键是能坚持不懈持续地搞了6届就很不容易。其次她对听取了前面各位秘书长的工作汇报也是感同身受,深感在大家的努力之下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在上海包协领导下把专委会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最后她在讲话中以一位长期从事过标准化工作的专家身份给协会下一步团标工作的推进从制订团标的立项,调研,起草,审核,修改,审定,公示,发布等环节都给出了很好的指导建议和意见。(注:以上所涉及的各项要求在本协会公示发布的团标程序文件的第234章都有说明和要求,望大家严格参照执行)

庄英杰荣誉会长在本次工作会议的最后作了压轴发言。

庄老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新一届协会开展工作以来,在高会长的领导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有声有色稳步推进。尤其是在工作的热情和活力上调动了各专委会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不论是协会本部工作还是各专委会队伍建设,面貌焕然一新。最后从协会的本质和宗旨上还是进一步勉励大家要建设好工作氛围的团队,搭建好服务企业的平台,构筑好联通政企的桥梁,把协会工作做得更好更出彩!

最后本次工作会议在一片互祝进步,相互勉励,共同向好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