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包装机械

包装机械

做专做精 开拓创新

2016-11-07
分享到:

做专做精   开拓创新

——上海市包协包机委食品包装设备重点企业座谈会

 


深秋的季节,连续下了几天的雨,感觉有点冷。1030日下午,天空终于露出了笑脸,阳光照着大地,体感有些暖洋洋的了。利用周日下午的休息时间,上海市包协包机委食品包装设备重点企业座谈会在上海帆铭机械有限公司召开,来自上海食品包装设备企业的近二十位企业家济济一堂,围绕“做专做精,开拓创新”主题,共同探讨着上海市食品包装设备企业发展战略和方向。

座谈会由上海市包协包机委秘书长郭海祥主持,上海帆铭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冰、上海精汇包装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娄国平、上海全驰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华顺、上海创灵包装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汤永静、上海昆布包装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卫星、上海固好包装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海云、上海博灼包装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海涛、明城标识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可成、上海德拉根印刷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滕凌佳、湛天自动化设备(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崔京敏、上海瀑琪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正伟、上海鑫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长洪、上海优选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笔楠、上海福誉机械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高鹏、上海泛威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威等企业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企业家们畅所欲言,各自谈了自己做企业的经历和想法,并提出了企业对协会工
作的希望和要求。

上海帆铭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冰首先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帆铭公司的发展历程;销售总监刘金龙介绍了帆铭公司的主要产品和技术亮点。近年来,国家对食品安全管理越来越严,老百姓对食品品质要求越来越高,从追求保质期时间的长度发展到对食品在保质期内的新鲜、营养丰富度,并且保鲜要求要与欧美食品保鲜标准相接轨。对应市场需求,帆铭公司开发了真空气调保鲜包装机、真空快速冷却机、自动称重贴标机、金属检测设备、无人化车间输送线等系列产品,以满足国内外食品加工行业的需求。

上海固好冯总、上海博灼徐总、明城标识冯总、上海德拉根滕总、湛天自动化崔总等都在会上谈了自己做企业的经验和心得,也谈出了外地老板在上海做企业的各种困难,包括政府的支持力度、人才的引进、厂房的价格、市场的不合理竞争等,希望协会能帮助民营老板做好企业的软实力建设,组织各类技能的培训。同时,也希望各企业都能做专业,为包装行业的市场合理竞争出力,将本企业的产品做得更好。


上海市包协包机委常务副秘书长邱人建在会上简单介绍了包机委的主要工作。秘书长郭海祥在会上介绍了中国食品包装机械的市场状况和行业动态,并对此现状谈了自己的想法。郭海祥首先分析了“十二五”期间由于受到国际经济形势和我国经济形势下行压力的影响,食品和包装机械行业的经济增速放缓、创新不够的状况,也谈到了“十三五”期间食品包装市场的发展战略和方向,并对上海食品包装设备企业提出了发展要求。

我国是食品和包装机械制造和使用大国,高端的关键设备及成套装备市场基本被国外品牌和行业骨干企业占领。加上我国的法律法规不健全、专利保护意识较差等原因,使得许多没有研发能力的企业,通过模仿或者通过其他渠道获取别人的产品技术资料来生产相关产品,形成了低水平、同质、无序竞争的市场环境。希望各企业今后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技术创新,努力培育别人难以复制的核心团队、核心技术和核心产品,走差异化技术和产品路线,避免同质化竞争;做专做精,做成企业的“三力产品,即对市场有品牌影响力、对行业有竞争能力、对企业有盈利能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转;加强企业软实力建设,包括人才引进和培养、知识产权建设和保护、科技管理和实施、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产品和企业品牌的培育、企业和企业家多交流、国际和国内行业多学习等。


座谈会期间,大家参观了上海帆铭公司的车间现场,徐总介绍了装备调试车间中正在安装调试准备出厂产品的技术要点,对大家的提问都作了仔细的答复。从车间现场环境到产品的外观设计,大家都看到了帆铭公司员工对产品质量和技术高度的追求。

如果我们愿意不断努力,那么最差的结果就是大器晚成;如果我们不愿意努力,那么最好的结果就是你曾经年轻过。多么好的人生诠释,企业家们就是在这样的座右铭中努力着、拼搏着、快乐着。下午5:30分,上海市包协包机委食品包装设备重点企业座谈会在一片笑声中暂时结束了……

 

创引

2016-10-31

部分会员
链接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