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包装材料

包装材料

市包协纸委会秘书长工作会议日前召开

2016-05-16
分享到:

夯实基础  创新服务  共赢未来

——上海市包协纸委会秘书长工作会议日前召开

 

 

上海市包协纸委会于411日上午在界龙总部园召开上海市包协纸委会秘书长工作会议。会议主要议程是:通报近期上海纸包装行业情况;讨论部分纸委会机构人员调整建议;讨论纸委会下阶段工作建议。上海市包协会长费钧德、秘书长宋文仙,上海市包协纸委会秘书长王海明、相关副秘书长及特邀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海明秘书长首先介绍了近期行业的发展情况和特点:一是销售不容乐观,通过近期走访调研部分纸箱厂、拉片厂和纸箱机械企业,发现受节日市场的拉动影响,1-3月上海纸包装企业的销售额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但从4月起,订单略有下降。今年,流动资金紧张将成为制约上海纸包装企业发展的主要因素。与浙江、山东、江苏等周边地区对照,上海基本未出现中大型纸包装企业倒闭的现象。二是发展模式活跃1-4月,很多上海纸包装企业的开始摒弃以往单打独斗的模式,加强与同业、上下游、外区企业等沟通与合作;同时很多企业在产业结构上逐步调整,向外延伸,开拓企业间的抱团合并;虽说包装机械企业的总体订单量持续下降,但品牌效应开始突显。合作联盟、精品制造渐成上海纸箱机械制造行业的主导。三是渗透现象堪忧,江苏、浙江等周边地区企业以及其他行业企业向上海包装行业渗透的程度加大,已不容忽视。

围绕王海明秘书长的发言,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讨论。代表们普遍认为,2016年的经济发展趋势向好,但行业的换挡转型任务依然艰巨。面对市场总体需求的下降,品牌效益更加明显。同时,随着中国制造成本的提升,包装制造业向东南亚国家外移已初露端倪。为此,调整产业结构、加强内外部整合是近期纸包装企业主推的发展方略。

王海明秘书长还就近期会员企业的变动和部分纸委会机构人员的调整提出了建议;就下一阶段协会主要工作提出了设想,即继续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包括组织经营师培训、质检员培训;组织好参观德鲁巴展会、泰国包装考察等境外交流活动;筹备常务委员会议、纸委会年会等活动。

上海包协费钧德会长充分肯定了包协纸委会前一阶段所做的工作,同时要求包协纸委会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身在行业中的竞争力,深入推进社会组织的服务意识、合作意识、共赢意识,并加强与市包协的沟通交流,努力把协会工作做好,让行业、企业、政府、社会对协会的工作给予肯定。
部分会员
链接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