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协会活动

协会活动

市包协十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三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2022-11-03
分享到:

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十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三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十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三次理事会暨《2022长三角绿色包装产业发展报告》(蓝皮书)首发仪式于1031日下午在上海市南昌路科学会堂海洋功能厅举行。


中国包装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党委书记王跃中,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会长高汝楠,名誉会长庄英杰,副会长李茂荣、罗龙、袁晨、顾传熙、易德平、徐龙平及上海包协理事,秘书长宋文仙及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集团联络员,会员代表等出席大会。大会由副会长李茂荣主持。

会上,高汝楠会长首先向大会作了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2022年工作报告。高会长指出,2022年上半年,上海包装行业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本土突发疫情等超预期因素带来的严重冲击,协会和全行业共同义不容辞全力抗击疫情,攻坚克难,使包装行业经济运行尽快回归正常轨道做出了最大的努力和拼搏。

高会长报告中指出2022年协会主要工作有:

一、迎战突发疫情,协会与企业共克艰难、砥砺前行;二、撰写“2022年上半年度上海市包装行业经济运行报告;三、召开协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四、继续做好包装行业团体标准工作;五、与版专联合出版《2022长三角绿色包装产业发展报告》(蓝皮书);六、协助会员企业申报财政扶助资金项目;七、积极开展上海社团局3A级协会评估申报工作;八、组织参加2022年第二届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上海赛区包装设计师技能大赛;九、联合主办塑料物流包装绿色创新应用论坛;十、协会组织创意·破局·塑新生主题活动;十一、继续参与上海旅游特色食品的评比活动;十二、继续开展包装行业科技评价工作。
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协会主要工作安排,高会长表示要做好以下七项内容:一、加快推进上海包装工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落实;二、以更大的激情加强服务,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三、继续做好行业团体标准工作;四、继续做好协会的社区科普宣传活动;五、进一步优化包装行业展会与商贸交流服务平台;六、加强教育培训工作;七、发挥上海数智绿色包装研究所的作用。

随后,宋文仙秘书长向大会汇报了协会2021年财务报告;

罗龙副会长宣读了上海市包装行业2020年度“科技创新企业”评选结果;

袁晨副会长宣读了2021年度上海包协各专业委员会工作考评结果。

随后,高汝楠会长,庄英杰名誉会长向获得上海市包装行业2020年度“科技创新企业”荣誉的企业代表授牌;


优秀科技创新企业(10家)

上海鼎龙机械有限公司

上海紫江彩印包装有限公司

上海紫江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艾尔贝包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紫日包装有限公司

上海紫丹印务有限公司

上海今昌纸箱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上海宝钢包装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大觉包装制品有限公司

宁波喜悦智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科技创新企业(5家)

上海坤延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灰度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奥特玛特物流设备有限公司

上海宇瑞包装材料有限公司

昆山八一九包装机械有限公司


科技创新培育企业(3家)
沃时派客(上海)包装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庙航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笠恒包装印刷技术有限公司

还向获得2021年度协会优秀专业委员会的专委会秘书长颁发荣誉证书。


2021年度协会优秀专业委员会

第一名  包装机械专业委员会

第二名  塑料包装专业委员会

第三名  木制品包装专业委员会

会上,上海紫丹印务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何从友代表科技创新企业作了交流发言,他以《技术创新,实践探索》为题,从制造业产品生命周期、技术创新团队建设、技术创新激励需要法律保障、技术创新成果以及技术创新需要最高组织保障五个方面作了精彩分享。

上海市包协塑料包装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闫鹏代表优秀专业委员会分享了专委会工作的心得,并介绍了塑料包装的发展现状,他表示将借助协会大平台,为会员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机遇,共克时艰,迎接美好。

会上,顾传熙副会长宣读了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术大赛上海赛区包装设计入围选手推荐;

易德平副会长宣读了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专家工作委员会工作思路。

为了贯彻落实《上海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上海市的“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协力推进上海包装产业向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协同学术、产业上下游机构成立了民办非盈利单位:上海数智绿色包装研究所。

上海市包协绿色包装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研究所副所长)任恺向大会介绍了上海数智绿色包装研究所。据悉,该研究所主要开展包装产品环保生产技术、末端包装废弃物的回收、循环利用技术的开发及成果转化和学术交流。同时,研究所也积极推进绿色包装产品的研发、检测、认证服务,推动数字化、智能化包装和可持续包装的发展。

中国包装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党委书记王跃中专程从北京赶到上海出席本次大会,并作重要讲话。王会长首先高度赞扬了上海包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协会工作上的许多创新值得学习。他表示在高汝楠会长的带领下,在副会长的协同和理事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包协为会员、行业、政府、社会做出了很大贡献。包装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坚持正确包装的发展方向,上海包装一定会走向更好的明天。

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全体会员决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谋发展,引领未来,再铸辉煌。


部分会员
链接单位